银河丘比特

你好,今天天气很好,你也是

《七秒》10

  emmm。。。话说昨天虐。。。但是其实今天更虐一筹,你准备好了?A?🌚😂🌝

  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👇

  

  话说上一话汪叽背着羡羡回了姑苏云深不知处。

  

  “额。。。这里是。。。”

  蓝湛支起身子,头痛欲裂。

  “魏婴。。。对了,魏婴。。。”

  蓝湛四下一看,没有发现魏无羡的身影,匆匆穿好衣服系好抹额,推开门。

  “兄长。。。”

  “忘机,你怎么起来了?”

  

  蓝湛定定的立着,刚刚开门映入他眼帘的是一片白。

  “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。。。”

  蓝曦臣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,怕蓝湛知道了后果不堪设想。

  

  “兄长?”

  蓝湛正欲问蓝曦臣,刚好思追和景仪从不远处走来。他们两个眼眶发红,显然是哭过的痕迹。

  “思追?景仪?”

  “啊?含,含光君。”

  “到底发生何事了。”

  

  “魏。。。”

  景仪正欲说出口,思追忙拉住他的袖子。

  “含光君,没事,没事。。。”

  “魏婴?他怎么样?他在哪?”

  

  “啊,这个,这个我们也不知道啊。。。”

  景仪正想用一个借口搪塞过去,这是刚好一位蓝家子弟过来叫他们过去。

  “含光君,失礼了,叔父说您不能过去。”

  “为何?”

  “这个,叔父他没说。”

  

  蓝湛看着满世界的白,心中不禁有些愁殇,仿佛什么大事将至。

  “抱歉。”

  说时迟那时快,蓝湛话未讲完已讲那位蓝家子弟打晕,将他放在一旁,匆匆赶去祠堂。

  

  “叔父,你真的不打算告诉忘机?”

  “哼,他若是知晓了,定不肯的,魏婴去了也罢,也好。。。”

  话未讲完,蓝湛破门而入。

  “忘机,你这,成何体统?!”

  “叔父,你们这未经我同意带走魏婴又如何成体统?”

  

  “你!曦臣,你去吧。”

  “这。。。忘机,魏婴他。。。”

  “兄长,你别劝我了。我知道的,他没走,只是被人夺了魂魄,待我找到法子他就会醒来的。”

  “忘机,魏婴他的七魂六魄都已散去,无用了。我知道你不能接受,可。。。”

  

  “兄长,你别说了,让我一个人。。。”

  “好,叔父,我们先出去吧,忘机他会想清楚的。”

  “哼,要是能想清楚最好!”

  蓝启仁一挥袖,领着思追景仪他们出去了。

  “忘机,我知道的,魏婴他福大命大,不会有事的,你要保重自己才是。”

  “多谢兄长。”

  

  “我先出去,你若有需要可以找我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“嗑哒~”

  蓝湛关上门走到棺材前,轻轻打开棺盖,只见魏无羡静静地躺在里面。

  “魏婴,你醒醒,你看呐,叔父他们都以为你死了,特地给你办了一场丧事,我知道你只是给人夺了魂魄,你等等,我会找到你的,再等等。。。”

  

  蓝湛把魏无羡从棺材里抱了出来,拥在怀中。

  蓝湛先是抱了抱摸了摸他,冷冰冰的,没有温度。

  而后又探了探他的鼻息脉搏,没有一丝一毫。

  他盯着魏无羡看,看了半天,他还是一动不动。

  

  “魏婴,你又食言。。。你说过的,不会丢下我一人。。。”

  蓝湛的泪滴到魏无羡脸上,是暖的。

  “魏婴,我们走,我们去找仙士,你再等等。。。”

  

  蓝湛把魏无羡绑到自己背上,准备回房拿避尘和忘机。

  “忘机,你这是要去哪?”

  “叔父。。。魏婴说他认识一位仙士可治他的病症,我带他去寻。”

  “忘机,休得胡闹。你若真心悦他就应该让他入土为安,而不是让他死不瞑目!”

  

  “叔父。。。魏婴没死,你知道吗?他只是丢了魂,我去找仙士,还请叔父莫要再拦着我。”

  “哼,一派胡言,魂飞魄散还有救?忘机,不要再执迷不悟了,如果你再执迷不悟的话,那就休怪叔父无情了!”

  “那叔父就别怪弟子冒犯了。”

  

  “来人!”

  蓝启仁一声令下,四面八方跑出蓝家子弟将蓝湛团团围住。

  “让开。”

  “忘机,我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想好了。”

  “忘机从未后悔,今日更是不会屈服。”

  “好,那就休怪叔父了!”

  

  蓝启仁带头,想把蓝湛拿下,蓝湛考虑到背上的魏无羡,左闪右躲,纵然蓝湛轻功再好,可惜没有避尘忘机相助,很快,双拳难敌众手。

  “来人啊,把魏婴带回去。”

  “你们谁敢!?”

  一向温雅的蓝湛发起火来竟是这般模样,蓝家众子弟惊立在原地,一时不知该怎么办。

  

  “还不快动手?!”

  “是。”

  几个蓝家子弟把蓝湛身上的绳子解下,蓝湛再怎么反抗可蓝启仁终究还是他叔父。

  蓝启仁外加好几名蓝家子弟一起按着他,蓝湛想动动不了,只能看着魏无羡离自己而去。

  

  “魏婴!”

  蓝湛回头大喊。

  “忘机,你看着我!”

  蓝湛回头,看向蓝启仁。

  “魏婴他已经死了,你听见没有?!”

  “噗通~”

  “你这是作甚?”

  

  “叔父,我求你,求你放了他吧。。。”

  蓝启仁第一次看见蓝湛在他面前流泪,第一次。。。还是因为魏无羡。。。

  “你这是何苦?”

  蓝启仁手上力度松了些。

  

  “唔。。。”

  蓝启仁打晕了刚想趁机反抗的蓝湛。

  “曦臣,你,把他带到藏书阁吧,什么时候他想通了,什么时候放他出来。”

  “叔父。。。”

  “好了,别再说了,去吧。”

  “是。。。”

  

  蓝曦臣架着蓝湛把他带去藏书阁。

  蓝曦臣将蓝湛安顿好,锁上藏书阁的门便去找蓝启仁交差。

  “曦臣呐,你这弟弟啊。。。无药可救。”

  “毕竟魏婴是忘机一生挚爱,现在魏婴去了,忘机他。。。”

  

  “一生挚爱。。。曦臣啊,你先回去吧,藏书阁那边我会派弟子守着。”

  蓝曦臣知道蓝启仁摆明了就是不想让自己接近蓝忘机,只好另找时机了。

  “那曦臣就就先告退了。”

  “去吧。”

  

  晌午。

  “含光君,用膳了。”

  看守蓝湛的弟子将托盘从小门处拿给蓝湛,但许久不闻人声,怕是蓝湛不愿吃饭。

  “含光君,先生说了,魏公子已经下葬,您就别担心了。”

  依旧没有动静。

  蓝家子弟没办法,只能继续守着。

  

  是夜。

  “咳咳。。。”

  蓝湛迷迷糊糊睁开眼,发现自己在藏书阁,起身,推了推门窗,都锁住了,自己怕是给软禁了。。。

  “魏婴。。。你等我。”

  蓝湛用了好多方法都无能为力,就差把藏书阁烧了。

  

  “含光君,您就别白费力气了,叔父和泽芜君设的封印,您是破不开的,您与其白费力气倒不如先把晚膳吃了才是。”

  蓝湛看着地上的晚膳,眼中满是说不清的情绪。

  “不必了,你把晚膳拿走罢。”

  “。。。”

  

  蓝湛回身,在藏书阁里找寻起引魂招魂的书籍来。

  找了几个时辰看了半天,蓝湛心里都想好了,现在就差如何逃出去了。

  蓝湛一边想着一边走到了角落。

  

  “咯哒~”

  蓝湛把之前魏无羡来云深不知处玩的时候藏的天子笑拿了出来。

  “魏婴,你若再不起来,你的天子笑,我可喝光了。。。”

  若是换做平时,魏无羡早就扑上去和蓝湛“拼命”了,只是现在那个人。。。

  

  蓝湛揭开坛口的红布,一阵酒香扑面而来。

  蓝湛喝了一口,酒的烈味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  “嗝。。。”

  几坛天子笑下肚,蓝湛已醉了六七分,嘴里喃喃念着魏无羡的名字,像一个固执的孩子般,明明喝醉了,却仍抱着酒坛不肯撒手。

  

  “唔,刚刚的感觉。。。蓝湛定是出事了,怎么办怎么办啊。。。蓝湛,你千万不要有事啊!”

  魏无羡急得在缸里游来游去,却也无济于事。

  就在这时,有人来了。

  

  魏无羡急忙游到缸边。

  是江澄啊。。。他来干什么?

  只见江澄来到魏无羡房间,四处看了看,叹了口气。

  

  “你。。。怎么还不回来。。。十一月初九便是我生辰了。。。你不必送我礼物了,你回来便好了。。。魏婴。。。你说过,将来我做家主你就做我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不背叛我,这话不都是你说的?你快回来吧。。。我以后再也不让仙子欺负你了。。。好不好?”

  

  魏无羡看着江澄孤独的身影,他多想上前安慰他啊,可是他不能。。。

  魏无羡急得在缸中游来游去却什么也干不了,真的是蓝瘦,香菇啊!!!

  

  “嗝,魏婴,你骗我,你又骗我。。。等我找到你了,天天就是天天。。。”

  蓝湛醉的糊里糊涂的,一身酒气。

  门外的弟子仿佛闻见了酒气,喊了几声没有回应,便急匆匆的去找蓝启仁了。

  

  “魏婴,你等着,我一定会。。。”

  

  。。。。。。

  好了好了,又修仙到这么晚,明天的话有一段(确定不是整篇?)特别虐的,已经构思好了,记得准备好纸巾。。。说实话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到怎么写下去的,现在我给难受的睡不着觉了,而且胃不舒服。。。算了,再想想明天怎么虐吧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5)